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

捕捉

──總覺得,我可以捉到雲。

『記得他是這麼告訴我的。』你踏在水泥護欄上,眺著崖下升起的雲霧,淡淡地訴說那件往事。

雲氣撲面襲來,隱約的涼意並帶來視覺上的朦朧感。你顯得高興,似乎很享受這樣的感覺。

『不覺得像在夢中嗎?』你伸手往拂面而過的雲煙裡撈抓,像是要掌握什麼;『可惜我捉不住雲……』

──總覺得,我可以捉住雲……

『……可能嗎?』你沒有對著任何人提問,只是凝視著腳下的山林,看它們受雲霧繚繞。

『總覺得……』你口氣變得堅定,彷彿下達某種決心;『我也可以做到……捉住雲消散的瞬間!』

你自護欄上一躍而下,沒有誰來得及阻止,也沒有誰想過要阻止──你想要捕捉雲的決心。

回想一年以前,他也是由這裡躍下的。

──總覺得,我可以捉住雲!

他口氣也與你一樣堅定,沒有絲毫猶豫地行動。

後來找到他的遺體時,他手中確實緊實地握住一縷輕煙。

『這就是雲嗎?』記得是你接過手的,而那縷輕煙似的雲就在你面前化作無形。

『總覺得,我可以捉住雲。』然而,這句話……

打從一開始就是你講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寂宇夜詠

今夜有── 明月高懸 莫見浮雲  願有星辰 伴上微雨 窗櫺映雪也行 都為夜色添彩                  ──書作於 望雨軒文房 癸卯年十一月初六 子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