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

去湖邊露營時,不知怎地擅長游泳的兒子突然溺水。我縱身躍入湖中,連忙游向兒子身旁,打算將他拉回岸邊──本應是如此的,過程中我的腳居然抽了筋,也隨著溺水。

正當我拍打水面呼救時,我看見兒子佇立在岸邊,面色陰沉雙目圓睜地看向我,「當年你也是這樣淹死我的……」恨恨地說道。

將死之際,所幸有前來釣魚的釣客發現,將我救起送醫,這才得以保命。

事後回想,那年之後父親便臥床不起,成了植物人,但他依然在世。

那麼,那個又是誰?

我不由得對兒子害怕起來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寂宇夜詠

今夜有── 明月高懸 莫見浮雲  願有星辰 伴上微雨 窗櫺映雪也行 都為夜色添彩                  ──書作於 望雨軒文房 癸卯年十一月初六 子時